山露營場
「碧山露營場」位於內湖區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間,屬都市計畫劃定露營專用區,由內湖碧山路上山,沿途經過碧山巖及白石湖吊橋等景點,隨著指標牌蜿蜒上山,看到一面擋土牆上寫著「碧山露營場」五個大字就到了。
碧山露營場規劃以自然森林為主軸,吸引喜愛山林想親近山林的民眾上山露營,利用山坡地地形規劃成階梯形的數個平台,每個寬敞大方,可容納3至5個帳篷;除此之外,露營平台挑高設計,還可遠眺台北盆地景致,一○一大樓盡收眼底,適合親朋好友闔家露營同樂。露營平台還保留了原本生長的樹木,自下方竄生而出,讓人有種彷彿在林間露營的想像,同時兼具了親近自然又能舒適露營的兩種需求。
露營場內的指標導引系統,簡單的風格搭配同仁自行設計的可愛動物圖畫-臺灣藍鵲、臺北樹蛙、大冠鷲、赤腹松鼠及五色鳥等,為整個露營場增添童趣氛圍,也讓初次到訪的遊客能輕易了解園區設施的位置。
露營場目前可容納37組營位,容納200人以上露營使用。明亮大方的淋浴間,可同時提供23個露營者使用熱水盥洗身心,洗滌一整天在野外活動的疲憊。
露營場面積共約6.95公頃,由碧山路分隔為以下各區:
露營活動區(南側):管理室、景觀廁所暨淋浴間、木棧營位平台及圓形團康場。
遊憩活動區(北側):籃球場、矩形活動廣場、涼亭、林下草皮區。
森林步道區:森林步道,舊生態教室及停車場。
1. 大眾運輸工具:
捷運:文湖線內湖捷運站1號出口,出站後步行至內湖路二段內湖分局,或碧湖國小
公車:搭乘公車小2、小2(區間車)於「碧山巖」站下車往碧山路方向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。
2. 自行開車:
走國號一號,由成功路交流道下,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,續行碧山路即可到達可達碧山路26-7號。
貴子坑露營場
「貴子坑露營場」位於北投區郊區,面積約0.8公頃,早年為不當礦區,民國66年薇拉颱風期間發生土石災害,民國69年臺北市政府投入預算整治,後續設置木棧營位等設施,自83年以來無償提供市民露營體驗山林。
目前分為兩大區:
「露營車營區」計有12個露營車營位(長8.5公尺,寬7公尺)並設有盥洗室,為花卉博覽會使用後的貨櫃屋改造而成,規劃男女分區,各設立24間淋浴間,全年恆溫,提供露營民眾使用。
「草地營區」計有15座露營平台(長8公尺,寬4公尺),適合4-6人營帳使用,並設有炊事場及圓形團康廣場。各營位旁皆設立弱電系統及活動式野餐平台,方便民眾使用。
地址:臺北市北投區秀山路85巷80號
電話:(02)2893-2324
1. 大眾運輸工具:
捷運:捷運淡水線北投站下車,再搭公車至復興站下車,步行 20分鐘可達園區大門口。
公車:請搭216、218、223、承德幹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。
2. 自行開車:
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、三段轉稻香路,沿路標指示,轉秀山路至園區大門,大門口處設有停車場。
貴子坑水保園區停車場車位有限,敬請活動參與者 / 登山健行者響應節能減碳,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,感謝您的配合!